师大首页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传媒先锋 >> 正文

【“新传先锋”风采录】王浩:一眼四年,有一种岁月叫大学
发布人:郁悦  发布日期:2015-04-24  浏览次数: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有一种信念,是将时间花在进步上。”2012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王浩,一直在用行动践行这种信念,用坚持追求这种进步。她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她也是新传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会主席以及班级团支书。

思想先行,以学为上

    大学伊始,面对各种精彩纷呈的大学新面貌,王浩并未忘记自己向上的初衷。思想上,她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先后进入赭麓精英学校第29期骨干培训班及新传学院分党校第6期党课班学习,并以优异成绩顺利结业。不仅如此,她还是安徽师范大学第一期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学员。

    王浩把学习当作是一种快乐,安静的文字、优美的诗句、睿智的哲理都令她在知识的海洋中徜徉。学业上,她投入专业、倾注心血,最终凭借优异的成绩和非凡的实力,荣获了校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比赛校级一等奖、第五届大学生涯与职业规划大赛校级优秀奖、安徽师范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等。谦逊的王浩并不满足于此,她把这些荣誉看做鞭策,一步一个脚印,誓将学习进行到底。

学生工作,创优争先

    “立志言为本,修身行乃先”,作为班级的团支书,王浩始终坚持集体原则,班级为先,集体为先,在老师的帮助和支持下,她积极为班级建设出谋划策、添砖加瓦。带动组织同学参加无偿献血、学雷锋、艺考志愿者、徽商博物馆讲解等志愿服务活动,创优争先,传播正能量,处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12文管班,在他的带领下荣获师大2014年十佳班集体,两次被评为优秀团支部。

    2014年9月,王浩通过努力成为了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她秉承奉献的态度竭诚服务全院2000多名师生,她是大家的亲切的“浩姐”。“尽全力做到最好”是王浩在所有工作中一贯奉行的宗旨。四年来,她共组织了班级活动200余次,学生会活动110余次以及校外活动30余次……荣获“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团干”、“优秀学生会干部”等称号,她当之无愧。但王浩还在依然前进着:“烫金的荣誉证书让我欣喜,它是对我努力的肯定,同时,它又是种鞭策,因为我知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实践动脉,学以致用

    理论出实践,行走出视野。大一大二,王浩两次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根据专业特色,进行专业相关的社会调研。从2012年黄山的“青春三下乡”安徽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到2013年跟随研究生团队至安庆参加“锦绣梨园·美好安徽”安徽戏曲文化调研暑期社会实践,王浩先后发表新闻稿数篇,撰写万字调研报告,获得校级二等奖。

    在师大85周年校庆之际,王浩策划组织“献礼八五校庆、传承非遗文明”阜阳剪纸展演活动,展示了剪纸的传统民俗文化,是校庆中亮眼的一笔。第十三届交通银行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挑战杯,王浩与她的团队从校赛、省赛、到全国大赛,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斩获三等奖和交叉创新奖;王浩还参加了义乌邮政创建“微笑服务·快乐服务”品牌工程项目调研,四川、上海、济南、江苏、浙江,湖北、重庆等一路上都留下了她的身影。用足迹去征服,用毅力去挑战,用智慧去调研。

     简单“做人”,热忱“做事”。思想梦想齐飞的她;致力学生工作的她;醉心实践的她,王浩,她的“王者浩气”,成就了一段精彩的大学岁月,自成一世界。(文/胡苑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