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传媒先锋 >> 正文

【“新传先锋”风采录】陈宇:努力得来学艺双馨,汗水铸就青春模样
发布人:郁悦  发布日期:2015-04-24  浏览次数: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爱玩爱生活,爱学爱艺术。陈宇总是给人一种积极向上、活泼聪明的印象。她在知识的道路上不断求索,严格地要求自己,同时作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她在艺术修养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学霸”之心,在学海中畅游

    每个学院都有那么几个名字一说出来就响震天的学生,陈宇其实并不属于这一类,她是典型的“学霸”。入校伊始,她对自己有很高的要求,为自己定下了严格的标准。她担心参加太多活动会影响学习,因此没有在各种重大场合频繁出现,而是默默地坚守着“学霸”的苦行。

    大学生活对许多从高三拼杀过来的学生来说,变得轻松与自在。很多人说大学是张扬个性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就会青春无悔,但陈宇却相信“无知识不青春”。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她的天职,因此她保持着端正的学习态度,始终把专业学习放在首位。研究朗诵范本,阅读课后补充的书籍和参与学校活动是她必须要完成的功课。三年来,她保证课堂出勤全满,无论是期末考试还是考查,无论是笔记还是作业,她都要求自己尽可能的做到最好。同时,为了拓展能力,开阔视野,获得更强的竞争力,她的课余时间也因为阅读各类综合书籍而变得极其宝贵。

    在过去的五个学期里,陈宇的专业课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为专业第一并取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她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王大明奖学金、两次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以及“校三好学生标兵”等称号。

    陈宇说:“作为播音专业的学生,荣耀感和自卑感同时在我身上闪现。荣耀感来源于舞台上的追光和掌声,而自卑感来源于其他专业同学轻蔑而又无可辩驳的笑容。”当她发觉到有限的专业知识没法给她带来足够的竞争力和尊重时,她便发奋努力,誓要改变人们的看法,为自己闯出一条路来。这些标准也许苛刻,但也正是这样的标准和决心,才造就了今天的陈宇。

艺术灵魂,蛰伏体内的精灵

    小时候的陈宇喜欢舞蹈,她学过许多舞种,虽然不能说各个精通,但她依然享受用身体表达美的过程。她细腻敏感,领悟力强,会给每一部喜欢的电影写下影评。中学时期陈宇在南京市中学生管乐一团担任双簧管首席五年;她最爱唱歌,通过了“中国音乐学院成人声乐”九级的考试。

    陈宇说自己会紧张,但她依然敢于尝试、挑战甚至逼迫自己,慢慢的她也变得乐于并享受参加活动和比赛。在“放飞10”播音主持汇报演出中最考验播音员水准的大新闻板块,她是唯一的大一学生;在环球雅思杯外文歌曲大赛中她惊艳全场,夺下了最佳形象奖和二等奖;不仅如此,她还获得过安徽省大学生文化艺术展演声乐组一等奖、第三届大学生自创话剧展演省级团体一等奖,在新生才艺大赛、辩论邀请赛、学院双迎晚会的舞台上你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总能将艺术演绎地如此到位。

锻炼能力,在实践中成长

    陈宇很忙,忙学习,忙艺术。但她从来没有因为只想着自己而忘了“大家”。她热爱团队合作,具备强大的行动力。大一大二两年她加入了校学生会,曾是校会文艺部副部长,负责校内文艺活动策划和举办。不论什么工作,陈宇总是在组织中表现积极,始终全力以赴。两年间她在校学生会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中不断锻炼挑战自己,享受着社会工作带给她的个人价值认同感,练就了扎实的实践功底,也为学校的学生创造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大二那年的暑假,陈宇应邀加入了体育学院赴宣城旌德“阳光体育爱心夏令营”校级重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行实践活动。第一次的经历必然不会是一帆风顺的,问题总不断出现。她要面对许多问题:课程中无端出现的空白、孩子们每天的恶作剧以及自己对情绪的把控,都是挑战。然而凭借一贯的韧劲,陈宇成功地克服了所有的不利。她学会了书写规范的教案、学会让学生自由表达却不左右课堂流程、更学会了感受孩子们的爱,与他们培养出了深厚的感情。10多天的辛苦她甘之如饴,这不仅是因为县城美丽的风景,更是在艰辛的过程、甜美的结果中她终于悟出了“求苦得乐,求乐得苦”的道理。

    光荣和掌声的背后是无数个挑灯夜战的夜晚和流淌不止的辛劳汗水,曾经的沉默积累是为了今后舞台上的光芒万丈。但今天的荣耀比不上明日的太阳,陈宇深谙此理。在回顾过去脚步的同时,陈宇更注重的是迈向明天,正如她所说:“我会一如既往的努力成长,然后微笑着,等风来……”(文/许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