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传媒先锋 >> 正文

【“新传先锋”风采录】王节:付出与回报一定会不期而遇
发布人:郁悦  发布日期:2016-04-19  浏览次数: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踏实认真,很有责任感,对自己要求严格,几乎没听到过她的抱怨,交给她的事情都很放心。”这是2012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辅导员张虹对王节的评价。2015年9月,她以大学期间专业成绩第一的优势,顺利拿到保研名额,并于国庆期间收到了中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专业学习,孜孜以求

    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细雨。” 大学四年,王节一共获得1次国家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朱敬文奖学金,4次校级一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标兵”称号。这些荣誉和奖励的背后,是她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或者用“苛刻”更为精确。课堂满勤,记录严谨、条理清晰的笔记时常会成为同学们复习借阅的小资料;文产沙龙、各类讲座、教室和图书馆,总能看到她刻苦求学的身影。踏实认真的付出,孜孜以求的态度,令她取得了四学年综合测评班级第一的优异成绩。

    王节深知“实践出真知”的道理,因此她积极参加各项专业比赛。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阅读积累,帮助她将第三季“百手起家”实践营销大赛一等奖、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三等奖、“漫步青春”征文校级优秀奖和第六届读书报告会院级二等奖等奖项收入囊中,并连续两届获得本科生科研论文大赛校级三等奖,其中一篇就刊登在《求真 寻路》优秀作品集当中。尽管王节是如此优异,但她依旧谦逊。烫金的荣誉让她在肯定自己的同时也告诫自己切勿骄傲自负,谨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古训。

团学活动,实践真知

    王节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在入学之初便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参与到院团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中,并以优异的成绩结业。不仅如此,她还认真学习党史党章、系列讲话、重要会议,积极参加党团活动,始终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在她的号召与带领下,由她担任组长的团小组荣获校级“优秀团小组”称号。

    除了团学活动,王节也两次参与到校级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对黄山市的徽州民俗和阜阳剪纸、界首彩陶、阜南柳编、临泉胎阁肘阁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实地调研,致力于安徽省特色文化资源数据库的建设,获得校级“先进个人”称号,也曾在浙江义乌邮政创建“微笑服务?快乐服务”品牌工程和宿州市“十三五”文化产业规划项目中大展拳脚,配合老师做好义乌邮政企业文化调研和宿州市文化资源整理工作。她常常在校外的舞台上大放光彩,担任徽商博物馆志愿讲解员期间,传承徽商文化,累计服务近250小时,诚恳的服务态度,耐心的讲解展示,使她无愧于“优秀讲解员”这个称号;成功申报华民慈善基金会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后,她以知识指导就业,靠实践拓展技能,为自己的未来描绘了又一片蓝天。这个年轻的姑娘坚持用优雅的姿态去摸爬滚打,超过百次的实践活动经历,让她不再畏惧挑战,始终自信大方。

学生干部,创优争先

    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部长、办公室委员、班级认证委员、团小组组长、寝室长,很难想象这个取得四学年综合测评成绩班级第一的女生是如何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一定要有计划性和目标性,理好学习和工作方面要做事情的重要次序,有序进行;做事提高注意力和准确率,要有毅力,无论学习和工作,都会遇到难题和挑战,能坚持到底,认真做好该做的能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经验丰富的王节很有条理地说。

    在担任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部长时,她坚持每周召开部门例会,总结上周的问题和不足,再给部员分配本周的活动与工作,力求将校运动会、院双迎晚会和5.25心理健康月等各项学生活动圆满举办,不出任何纰漏。

    作为班级认证委员、团小组组长和寝室长,她是同学们的“暖心棉袄”,是辅导员的得力助手。她总是细心、耐心地做好每学期的素质拓展学分认证工作,在她的审核下,认证工作未曾出过差错。她坚持集体原则,以班级为先,协助辅导员及其他班委做好各项班级工作,使12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成为了“校十佳班集体”。对于王节而言,无论被同学认可、还是被老师鼓励都让她倍感温暖。“我喜欢12文化产业管理这个团结有爱的家庭,感谢一直给予我鼓励加油的辅导员,也庆幸自己在安徽师范大学这个有着八十八年历史的高校中度过了青春蓬勃的大学四年。”

    王节的大学,很简单。“大学是一个自由的平台,从一开始,就要找到自己的定位,做好自己能做好的,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过好当下。”她坚信也坚持着这份信念。认真做人,踏实做事的她始终相信:付出定会与回报不期而遇。(文/院会宣传部张甜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