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传媒先锋 >> 正文

【“新传先锋”风采录】鲍凌峰:三年筑梦,诚心做“好人”
发布人:郁悦  发布日期:2016-04-19  浏览次数: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鲍凌峰,提起这个名字,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都再熟悉不过。13级空乘专业的学生、院学生会副主席、“青禾梦”计划助学组织创始人之一、芜湖徽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大学三年来,他扮演了四种角色却只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做一个“好人”。

把这里当成家,一切都是值得的

    2013年,带着一股积极向上的激情,他向院学生会实践部投出了报名表,从此便与学生会结下了不解之缘。实践部负责的工作很繁琐,会场布置、组织活动、拉赞助……每一项工作都需要足够的耐心和毅力。大一时的他,作为一名部员,做的最多的就是拉赞助、搬桌子椅子的工作。活动开始前,他和其他部员需要提前去会场进行安排,搬座椅、贴横幅、调灯光。活动结束后,又要去打扫现场,将座椅等物品放回原处。可以说几乎每一场活动都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不仅如此,他甚至还曾因缺人手、时间紧迫而帮学院刷过墙。熟能生巧,也许是这样的工作做的多了,他渐渐的能把任务完成的游刃有余,对学生会的事务也更加的熟悉。现在的他知道活动需要的梯子在哪借、广告架从什么地方搬,知道整个学院的物资放在什么位置,甚至知道经致公司有哪些物资,实验楼有哪些物资。他经常自嘲自己是“搬运工人”,却总能恪守本职,将每一次任务完成的无可挑剔。

在他看来,实践部最有挑战性的工作就是拉赞助。一笔赞助,可能决定一次活动能否成功举办。因为了解任务的严重性,他认真的对待每一次和商家协商的机会。至今让他记忆犹新的是一次失败的经历,那天清晨当他鼓起勇气赶去对方公司的时候,还没说完一句话就被对方公司职员赶了出来。殊不知为了给对方留下好印象,他还特地注意了自己的着装、举止,做了充分的准备。而那一次是他第五次被同一个商家拒绝。那一次的失败也只是他无数次失败的经历中微不足道的一小部分。“基本上一开始商谈十家,十家都会拒绝,但是如果商谈一百家或者更多,就可能会有一家成功,那么之前所有的努力也都不是白费的了。”这是他一直以来对别人也是对自己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这里就像是我的家,为家里做点事是应该的。”如今的他已经大三,他将生命里最美好的三年时光都献给了学生会这个他深爱的家。工作辛苦,甚至有时不被理解,他都从未抱怨过什么,只是默默的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三年里,从一名实践部的部员,到实践部部长,再到学生会副主席,每一次身份的转换,就意味着身上背负的责任更重了一些。而他的付出也终于有了回报,在担任学生会实践部部长期间,带领实践部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会部门”称号。而他自己也获得了“校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和“优秀教育札记”奖项,第一次,他获得了只属于他自己的掌声。正如他所说的,走向成功的路程只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成功之前所有的不顺利和付出都只是为了最后一次得偿所愿做准备。

爱心不应该只是流于形式

    大一暑假,他积极报名参加了暑期实践活动,并作为副队长带领暑期实践团队以芜湖培智学校为中心,对三家特教学校进行调研。这三家学校的孩子们因为天生的智力缺陷,反应会慢于正常人,甚至有的孩子生活不能自理,他们都十分需要关爱。短短十几天的调研和支教让这支暑期实践团队的同学们和学校的孩子们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因为被孩子们的童真所打动,所以他们并没有让爱心止步于此。暑期实践结束后,鲍凌峰就主动提出继续帮助这些孩子们。所以他就和同一支团队的其他人一起向学校老师说出了他们的想法。他们的举动感动了老师,也因此赢得了第一笔资助资金。于是他们立刻成立了“青禾梦计划”,为孩子们捐赠物资、开展支教活动。在冬天给孩子们买棉衣,送去一丝温暖,日常也会抽空去看望他们,陪伴他们玩耍。他们的一系列志愿活动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了让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他们向身边的人发起了倡议。而一直到今天,他们的爱心服务还在坚持着。当问及毕业之后是否还会将这种志愿工作继续做下去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回答:“当然,爱心不应该只是流于形式,志愿服务就应该付出行动。”一句简单干脆的回答,足以让人相信他的爱心坚守。

我只是做了自己想做的事      

    “想自己做一番事业一直以来是我的理想,为了这个理想我做了很多的准备。”高中时期他就有了创业的想法,从产生这个念头到最后付诸实际,他在一直脚踏实地一步步的规划,一点点的向梦想靠近。然而创业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资金、技术、员工,这些都是必要的条件,而他一开始一无所有。然而他并没有放弃,在高中毕业后就开始做准备。高考结束的那年的暑假,他一个人打了四份工,每天只能睡四个小时,这样持续坚持了两个月,他挣得了人生中第一桶金。来到大学,他结交了如陈博群这样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也组建了一支大学生创业团队。大二那年他拿到了政府孵化项目,得到了认可。经过大半年的摸索,2015年1月正式创办芜湖徽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团队成员均来自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包含空乘、摄影、动画、 新闻等专业。有了自己的公司,也有了员工和资金,最需要解决的就是技术问题了。因为没有经验,为了完成拍摄风光作品“全景师大”的项目,2013年的暑假,团队的所有成员都没有回家,而是去了合肥一家公司以免费打工的条件学习技术。回到芜湖,他们就大刀阔斧的开始实践,没有设备他们就自己凑钱买设备。白天他们一起在公司工作或者出去拍摄,晚上再独自回到连路灯都关了的学校。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全景师大”的网络传播量达到近十万人次。有了第一次的尝试,公司团队在他的带领下又先后参与建设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政府共青团微信平台建设、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政府网站弋江区风貌全景拍摄等。每一件作品的背后,都是他们所付出的不为人知的努力。现如今回想起创业初的经历,除了感觉艰辛,他更觉得那已经成为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在别人眼中,鲍凌峰是个认真负责、知恩图报的人,因为做事雷厉风行,也总能成功的完成任务,被同学们亲切的称为“万能的鲍鲍”。大学三年,他唯一的目标,就是能做一个“好人”,不仅仅是乐于奉献的好人,还是一个独立、有担当的好人。这就是他,一个有梦就去追的新传人。(文/宣传部吴文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