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传媒先锋 >> 正文

【“新传先锋”风采录】盖晨飞:以服务定位人生 用青春绽放梦想
发布人:郁悦  发布日期:2016-04-18  浏览次数: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她是朋友眼中的阳光女孩,老师眼中的班级骨干,同学们眼中的“盖大大”。现担任安徽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2013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班长的她,在大学三年中获得一等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国家三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称号。她用切实的行动证明了她是当之无愧的“新传先锋”,她就是新传学院2013级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盖晨飞。

服务青春之声

    青春无悔,盖晨飞的校园生活是从服务开始。

    大三,是她竞选成为学生会主席的日子,但是身上的担子却丝毫没有减弱。

    两个校区17个学院20000多名青年的需求需要她的团队来实现。“心中有梦想、踏实肯干事、责任有担当”这三个要求这是她在学生干部大会上对同学们彼此寄予的期望。所以她在不断奉献,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服务青春之声体现在服务同学们对学习的需求,盖晨飞开展学习活动、资源共享项目,组织并主持赭麓大讲堂,以榜样力量引领青春正能量;服务青春之声体现在服务同学们对生活方面的需求,食堂文明周建议本、光盘行动、女生周主题系列活动,渗透到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服务青春之声体现服务在对文体活动需求,举办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荧光夜跑、大学生节、骨干马拉松、带领部门主办学院双迎晚会以及坚持班级日常三走活动;青春之声体现在同学们对维护权益的需求,带领学生骨干,进行常态化思想情况调研,协助校团委建立“青年之声”网络平台,物品丢失不要“方”,师大易寻帮你忙;青春之声体现在同学们需要榜样力量的引领,她曾组织开展“文明公约宣传践行”系列活动,担任“赭麓菁英学校”的班长,引导同学们坚守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大学这三年,追逐梦想,做“接地气、有底气、迎朝气”的大骨头,化身同学们的“服务者”,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形有级而心无级,三级的变化已使我融入到了这个情感生活共同体,难凉热血。

服务热血之梦

    盖晨飞专注专业实践,大学期间五个假期均在安徽、山东等电视台新闻频道实习。她是认真的三脚架,一小时的会议扛着摄像机纹丝不动;是分秒必究的责任编导,学习前辈们的经验后严格要求自己采写的片子;是大爷大妈常挂心里的“热心闺女”,接到线索立马核实出发。

    她用心社会实践,深入沂蒙山、黄山等地给孩子们送温暖、送知识,薪火相传,是孩子们念念不忘的盖老师,是留守“奶奶爷爷们”的开心果。

    社会实践让她第一次认识到传媒素养对于孩子的重要性,六安霍山、徽州岩寺、沂蒙刘家崖这三个永远的定位坐标,让她两度获得“先进个人”的称号,也使她结识了一群热血队的小伙伴,和一帮爱她的孩子。第一次来到平邑县刘家崖小学,共,一、二、六,三个年级,加上老师总人数不超过20,破旧的茅草屋和泥巴墙仿佛在向我们诉说这十几年来老师们一批批来了又走的秘密。

   “那天是刘星海最后一天在这里上学,她马上可以小学毕业到镇上读初中了。作为唯一的毕业班学生,班会上她大胆谈起了自己的梦想:“做一名记者,把大山里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放学后星海在奶奶那破旧的山寨手机上存下了我的电话号码,但自我回到台里,刘家崖的电话却再也没有响起。”这些触碰心灵的故事,只有自己真正去经历才明白,所走的这条服务者之路,永远不会转弯。

服务心灵之旅

   “永远在路上”,是她对自己的期盼。这个爱摄影的女孩,在大学三年的时间里,走遍了大半个中国。从武汉、广州,到青岛、北京,从西安、银川,到呼和浩特、青海湖,她用自己的努力,在中国大大小小的17个地方,摄下了最美的瞬间,留下了走过的痕迹。她说,自己超强的执行力为青春的时光留下了华美的篇章,让回忆里留存了甜蜜的片段。

    时光荏苒,转眼间这个热爱服务的女孩已经走过了大学三年的锦瑟时光。时间是匆匆的来访者,只知前行,但这一路承载着她满满的青春成长历程。她是服务者,她用爱心奉献,用责任承担,用三年的青春筑梦。她是盖晨飞,用辛勤汗水浇灌成长花蕾,用点滴进步筑梦青春篇章。这一路,迎着晨光飞翔天空。(文/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