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广告与网新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人: 编辑:刘熠 预审:马星宇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清明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祭祀节日之一。为缅怀先烈,感怀先人,广告与网新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以此鼓励党员同志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

网上祭扫,缅怀英烈

人间四月芳菲日,梨花烟雨清明时。清明之际,广告与网新党员积极参与中华英烈网举行的“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通过网上祭祀,全体党员将对先烈们的怀念化为有形,线上向革命先烈鞠躬,为先烈献花,并参与留言祝福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与敬仰。

铭记历史,传承精神

战争时代,“正是由于郑洪顺这样的先烈们,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才能建立起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2017级广告学专业的生一迪表达了对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的缅怀,歌颂了他们不惧艰辛、一心为国的革命情怀。

和平年代里,“2020年6月,陈祥榕烈士在新疆和田县执行中印边防斗争中壮烈牺牲。牺牲的时候,他才18岁。”2018级广告学专业的孙露在感想中写道。“‘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你是真正的英雄,是真正大写的‘人’;重于泰山,与世长存,我们永久铭记!“2017级网络与新媒体的梁尤军也对在中印边境冲突中牺牲的战士陈祥榕表达了敬仰。

“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的环境带给了我们学知识、成栋梁的机会。我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所以更加懂得自己的时代职责,向先烈致敬!“生一迪写道。(文、图/叶晓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