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党史·祭英烈】新传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人: 编辑:梁嘉 预审:马星宇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网讯 /杨洋、胡晨玥、鲍孟佳 图/王博宇、王涵)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大学生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珍惜幸福生活,增强对民族、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清明之际组织动员学生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清明扫墓祭英烈活动。

4月3日上午,我院2019级新闻学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摄影专业三个班级部分团员共同乘车来到位于芜湖赭山公园的戴安澜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来到铜像前,同学们列队依次为将军献上手中所持的白花,并一齐低头默哀。其中,新闻班的心理健康委员孙羽为大家上了一堂“缅怀戴安澜将军”的微团课,详细介绍了将军的光辉事迹,让团员们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接着,由新闻班团支书杨洋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团员们高举右拳,在鲜艳的团旗下庄严宣读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赭山上空。三个班同学们阅读了墓碑左侧的戴安澜烈士事迹简介与右侧的挽诗、挽联、挽辞后合影留念。


4月5日上午,我院2020级新闻传播学类1班在班委会的组织下前往赭山公园开展“祭奠先辈,铭记历史”清明节主题活动。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前,团员们列队为将军鞠躬献花,并低头默哀,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随后学习委员徐思凡向大家介绍了戴安澜将军的生平事迹,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他光辉又伟大的一生。最后大家绕墓一周,缅怀戴安澜将军的丰功伟绩和高尚品德。不管时代怎样变迁,总有些价值不会被时间冲刷,成为永恒的崇高和奉献。戴安澜烈士的一生,便是崇高和奉献的一生。

纪念先烈,崇慰英魂,穿越岁月沧桑,他们的名字早已镌刻在共和国的历史丰碑上,他们的精神如同一盏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我们不难想象有多少仁人志士在革命道路上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今日的和平幸福生活。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帮助大学生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与增强社会责任感,而且是落实国家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方式。清明时节对先祖血脉相依的追思与感念,对深深植入骨髓的先烈精神的崇尚和守望,正是爱国精神的传承,是广大共青团员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