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素质拓展 >> 正文

关于印发《2016-2017学年本科生“第二课堂”素质拓展活动项目规划(院级)》的通知
发布人:郁悦  发布日期:2016-09-02  浏览次数: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各系、各科室:

    根据《本科生素质拓展学分实施方案(修订)》(校学字〔2010〕22号)要求,院素质拓展工作指导委员会对有关部门2016-2017学年素质拓展活动项目规划进行了审核,现将审查通过的《2016-2017学年本科生“第二课堂”素质拓展活动项目规划(院级)》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本次规划严格遵照“课程化、合规律、高品位、有特色”的要求,遵循“分层规划、分级设计”的原则,坚持“优化课程质量、规范课程设计、强化教师指导、鼓励学生参与”的思路,重点体现综合素质提升、专业教育目标、精品项目培育、学年工作实际等,努力做到模块分布均匀、年级覆盖全面、时间安排合理、分值认证规范。 

本次规划将专业系、学团部门均在开展和均须开展的素质拓展活动项目统一纳入了院级规划。学生参与系列活动只认证单项活动最高学分,不累计加分。

    请各相关部门严格执行活动项目规划,认真做好活动发布、方案设计、组织实施和学分认证等工作。要依据校、院规划开展素质拓展活动,结合年级专业实际,展现特色,打造品牌,特别是做好规定为“全体参加”项目的组织实施。规划项目应在学校规定的第二课堂活动时间面向规定的参与对象开展。按照“谁主办,谁认证”的原则,在活动结束后按标准及时进行学分认证。未列入规划的活动原则上不予认证学分,临时增加的院级活动确需认证的须向学院素质拓展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院团委)报批备案。

    特此通知。

                                                                                                     2016年7月30日

附:2016-2017学年本科生“第二课堂”素质拓展活动项目规划表(院级)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课堂”素质拓展活动(院级)规划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