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在贫困学生中开展2015年“暖冬行动”的通知
发布人:孙月婷  发布日期:2015-11-16  浏览次数: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各班级:

    寒冬来临、期末临近,为帮助贫困学子安心学习和复习迎考,学院决定开展“暖冬行动”,向贫困学生发放补助,用以帮助他们购买御寒衣物和减轻生活压力。根据《关于印发安徽师范大学本科生资助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校学字〔2011〕34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学院决定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暖冬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特困生补助条件与标准

    (一)资助对象

    2015-2016学年被认定为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等级的本科生或本学年贫困生认定结束以来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导致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的本科生。

    (二)受助条件

    1.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行为;

    2.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积极上进;

    3.生活勤俭节约,无铺张浪费现象和吸烟、酗酒、泡网吧等不良行为。

    (三)资助金额

    每生800元。

    二、贫困生补助条件与标准

    (一)受助对象

    2015-2016学年被认定为家庭经济一般困难及以上等级且本年度受助金额未达到1000元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二)受助条件

    1.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行为;

    2.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积极上进;

    3.生活勤俭节约,无铺张浪费现象和吸烟、酗酒、泡网吧等不良行为。

    (三)资助金额

    每生1000元。

    三、工作安排

    (一)班级摸底(11月13日前)。请各班级做好“暖冬行动”补助的宣传工作,调查统计困难生情况,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申请,经班级评议后报学院。

    (二)学院初审(11月19日前)。

    1.学院对班级名单进行初审,将符合条件的名单以适当方式公示三天,公示无异议后在11月19日前将《新闻与传播学院贫困生“暖冬行动”补助发放信息一览表》、《新传学院2015年“暖冬行动”困难补助班级评议记录》(见附件,本学年贫困生认定结束以来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导致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的学生须另附加盖学院公章的家庭情况说明)均为电子版报送至孙月婷老师处。

    2.学院资助工作领导组对各班级报送名单进行审核,经学院资助工作领导组审定后,发放“暖冬行动”补助,并报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备案。

    四、工作要求

   (一)“暖冬行动”体现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关爱。各班级要全面了解贫困生的贫困和受助状况,依照条件、严格程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把温暖送给最需要的学生。

   (二)各班级要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好地复习备考,同时按照要求将资助育人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座谈会或个别谈心等方式,加强受助学生教育,营造资助育人的良好氛围。

    特此通知。

    联 系 人:孙月婷

    联系电话:0553-5910920

    电子信箱:cmsunyueting@163.com

 

                                附件1: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年贫困生“暖冬行动”补助发放信息一览表.xls 附件2:新传学院2015年“暖冬行动”困难补助班级评议记录.doc                                                                 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十日